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暨教师培训会


2023-11-09 10:20:00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质量,2023年11月8日,电气学院在1教301顺利召开了合格评估工作部署会议暨教师培训会,特邀钟肖英处长作主题报告“围绕‘双万计划’,走好一流新工科人才建设新征途”。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杨院长发表讲话

会上,杨智院长介绍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整体规划,学校已正式发布《广州南方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方案(2023—2025年)》,拟于2025 年下半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下简称合格评估)。根据以上工作方案,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按照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将我校评建工作分为“启动与任务分解”、“自查与整改”、“复查与建档”、“专家进校评估”、“总结与回头看”六个阶段,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我院正式成立了工作专班,由院长任专班主任,副院长、院长助理、系正副主任等相关人员为工作专班成员,并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迎评促建工作工作专班任务表,将组织相关人员落实具体工作。杨院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的一次全面体检,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和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希望全院教师团结一致,全力做好建设工作。

image.png

会议现场

随后,钟肖英处长为我院教师作了主题报告“围绕‘双万计划’,走好一流新工科人才建设新征途”。钟处长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工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师生取得的显著成果。同时,她指出了我院教研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包括一流课程数量不足、后劲不足,标志性成果不够突出等。针对以上情况,结合个人成功经验,钟处长着重分享了一流建设的目标与探索:要抓住国家和地区政策利好,一流专业应凝练特色、突出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应认真研判国家一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缺口、申报条件、填报内容等,广泛发动、组织教师申报,促进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

image.png

钟肖英处长作主题报告

杨院长对钟处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赞叹和感谢,希望能够激励我院中青年教师积极进取、敢于拼搏、勇攀高峰,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奉献。电气学院将大力推进国家与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汇聚发展力量,打造凝练一流专业特色,着重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创造出更丰富的教学成果,并将努力达到合格评估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各项迎评促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