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招聘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4年度师资人才招聘公告


2020-03-20 09:30:00      作者:xzb      点击: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广州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现将本次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简介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其前身为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始建于2006年,是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唯一的理工学院,现设四系一所:电子与移动通信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人工智能系,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包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7个本科专业。学院以培养创新应用型IT工程人才为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尤其在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经过10多年努力奋斗,取得了一系列成果。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IEET资讯教育认证,标志人才培养符合国际标准,是我校首个获得国际认证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同时成功申报省级一流专业;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本科专业排行榜显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六星级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为五星级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科水平为A+。

电气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职称学历较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师资主要来自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日本埼玉大学、英国帝国理工、澳洲皇家墨尔本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院校,以及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TCL集团、网易、腾讯、百度等著名IT行业单位。

学院十分重视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工作,且取得较大的突破。截至目前,申报科研项目共179项,包括:成功申报国家级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个;国际专业认证专业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科研项目、教学改革项目、质量工程项目共56个,包括广东省一流专业2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广东省电子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广东省电子信息工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广东省重点学科培育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民办教育专项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程序设计及应用课程思政示范团队),广东省课程教研室(程序设计及应用课程教研室),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项目2个,广东省精品课程项目(信号与系统),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研究课题2个,广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新一代电子信息)3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自然科学类)3项等;市级科研项目13个;校级项目104个。教学与科研经费累计上万元。教师发表学术论文共254篇,其中SCI论文92篇,EI论文74篇。学

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在专任教师和行业兼职教师指导下,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学科竞赛奖项达400多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23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40项(国家级35项,省级147项);师生发表核心论文59篇、专利软件著作权160项。共有60余人选择继续深造并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深受用人单位和家长好评,社会认可度高。

电气学院紧跟信息技术与工程发展趋势,努力向更辉煌的明天迈进。现面向海内外高校以及相关行业诚聘有志于从事高校教学、科研、产学研工作的人才加入我们!


二、招聘需求

(一)基本师资需求

1、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爱岗敬业,身心健康;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履行相应岗位职责需要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

(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和开拓创新精神,工作踏实、责任心强;

(5)对本校文化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与服务意识。

2、招聘需求

image.png

   (二)高层次人才需求

1、基本条件

(1)引进人才原则上需具有博士学位,人才紧缺学科具备高级职称者可以适当放宽;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爱岗敬业,身心健康;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4)符合学校学科发展的需求,所从事研究领域为学校重点建设、重点支持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近5年在主要从事领域取得较好的科研业绩成果;

2、人才引进类别

(1)学科带头人: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接近或达到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条件,或在本学科应用研究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取得标志性的创新应用成果,或者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突出学术成就,或者在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2)中青年杰出人才:具有优秀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能,获得本学科方向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或者取得公认的科研成果,接近省级青年人才项目申报条件或者相当学术水平。或者具有较强的应用研究能力,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的应用研究项目,取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成果,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3)青年学术骨干:教育科研背景良好,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和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本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或者属于行业优秀人才,近五年取得同行认可的重要应用成果,获得发明专利并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4c69cf31591fda266397698b1f8639c.png

035ca036ae547c59519c98f8ff7b389.png

三、薪酬福利

(一)基本待遇

1、根据应聘人员的经历及业绩,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

2、引进人才子女可就读附近著名小学;

3、提供校内教师公寓租住;

4、享受寒暑假探亲路费报销;

5、免费提供每年一次健康检查;

6、享受工会福利,校内设“教职工之家”,免费提供教职工休闲、娱乐、健身场所;

7、提供工作日用餐补贴。

(二)高层次人才其它福利待遇

1、学科带头人:学校为学科带头人提供教授岗位待遇,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同时根据应聘者履历提供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不设上限。

2、中青年杰出人才:学校为中青年杰出人才提供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待遇,年薪40-60万元(含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同时根据应聘者履历提供安家费及科研启动费,不设上限。

3、青年学术骨干:学校为青年学术骨干提供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待遇,年薪30-60万元(含单位承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同时提供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文科类最低5万元,理工类最低10万元。

4、协助高层次人才申请广州市人才绿卡,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学校可协助其申请享受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5、学校通过人才提升计划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成果优异者提供支持和奖励。

我校诚邀“海外优青”加盟,申请获批“优秀青年科研基金(海外)”者,除享受政府配套支持外,学校另给予特别支持。


四、报名方式

报名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止。报名采取邮件报名方式。应聘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广州南方学院师资人才应聘自荐表》(可点击下载);

(二)《广州南方学院教职员招录信息登记表》(可点击下载)。

(三)其他附件:

1、身份证的扫描件;

2、已获得各级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3、职称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的扫描件(如无,则不提供);

4、岗前培训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的扫描件(如无,则不提供);

5、成绩单的扫描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

6、反映教学、学术成果和论文等目录复印件(原件备查,博士毕业生提供博士论文详细摘要)。


请填写上述自荐表、登记表连同其他附件(压缩包形式,文件不大于50M)发送至招聘邮箱liumm1@nfu.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压缩包命名格式为:姓名(应聘院系-学历-毕业高校-专业)。

联系人:020-61787289(刘老师),020-61787289(王老师)

通信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温泉大道882号(51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