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顺利组织2023学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2023-11-22 14:54:58      作者: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电气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11月16日,电气学院组织了院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分为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两个组别,苑俊英教授、陈楷升副教授、吴恒志高级工程师作为大赛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教师主动申报+学院推荐有潜力教师”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鼓励中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推动学院课程建设,提升教研教改等教学质量。在副高组比赛中,郭中华老师和谢小棉老师分别对《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软件工程》两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创新、教学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中级及以下组参赛中,钟晓婷、高骥忠、王鲁赣老师分别对《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字电路逻辑设计实验》课程的教情、学情、课情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课程现存的教学痛点及教学目标,通过展示课程的设计过程、教学资源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教学方法,对课程的建设及创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同时展示了团队教师的教学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现场

在竞赛过程中,评委老师肯定了每位参赛老师的报告内容,同时提出修改建议。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评定此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副高组:郭中华(一等奖)、谢小棉(二等奖)

中级及以下组:钟晓婷(一等奖)、高骥忠(二等奖)、王鲁赣(三等奖)

image.png

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给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电气学院一直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学方法的改进和创新,继续提升自我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