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顺利召开学业宣讲会


2023-11-30 17:41:00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完全学分制和专业培养方案,解决学生关于学业、选课方面的疑问,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电气学院于11月23日、24日召开了四场选课答疑会,会议由教学秘书温家梅、蔡婉菡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为了更好地准备本次选课答疑会,此前以“线上录播”形式开展了完全学分制、培养方案、日常教学活动、选课讲解会议。选课工作是完全学分制的重要一环,是学业规划的基础,只有打好地基才能盖好楼,因此做好选课工作是至关重要的。两位老师针对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进行重点讲解,从选课时间、选课方法、选课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完全学分制下的选课机制,让新生对自主选课有更充分的认识。

image.png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就培养方案、选课等提出了疑问,老师耐心解答并给予宝贵的建议。同学们需要透彻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规划好各个学期的课程安排,并且根据个人需求做好选课、加选、补修、重修等各项工作。

image.png

学业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此次会议使新生更加充分地了解完全学分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选课相关机制,增强学生自主学习和规划学业的意识,让同学们科学合理地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