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毕业生付宇霞、姜威申获澳洲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


2023-12-20 17:18:55      作者:      点击:

近期,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付宇霞、姜威,继21年攻读澳洲昆士兰大学硕士学位后,再度双双成功申获昆士兰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名额,分别在基于目标检测的主动学习和数据蒸馏与图神经网络和推荐系统领域继续学习深造。

image.png

据2024年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榜单,昆士兰大学位列第43位。付宇霞和姜威同学是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立以来,首次获得全额奖学金攻读QS排名前50高校博士学位的学子。其中,付宇霞同学在此次申请博士过程中 ,从16名候选者杀出,成为昆士兰大学唯二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全额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的学子。

据悉,付宇霞和姜威同学本科所在的詹老师管理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该中心在成立的短短5年间,共培养出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6名,攻读包括香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高校硕士学位学生6名,赴港工作学生4名,进入中科院研究所以及各种国家企事业单位学生若干名。前路漫漫亦灿灿,未来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将继续深耕科研,不断为学校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