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教学规范培训会


2024-03-07 17:18:00      作者:      点击: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教学工作规范,提升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助力新教师快速完成身份角色的适应和转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2024年3月6日,电气学院顺利召开了本科教学过程规范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杨智院长主持,闵虎副院长主讲,我院2023年12月以来入职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杨智院长介绍了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根据《广州南方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方案(2023—2025年)》及我院迎评促建工作安排,每一位教师都需要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新教师要尽快适应、学习相关内容,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争取创造出丰富的教学成果。

随后,闵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合格评估工作下教学过程资料规范化的具体要求。教学是每位学科教师最基础的任务,为让新教师规范、熟练化地开展教学常规工作,闵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细则、教学大纲的制定与执行、课程平时考核的具体要求、监考要求、期末试卷制定与批改、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每一位任课教师都需要认真完成课程考试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保障教学过程的规范性,严格按照规范将课程资料、考试考核材料整理存档。接着,闵副院长和新教师交流了具体的教学管理、资料整理、个人成长等方面内容,他希望各位新教师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在实践中探索,提高自身的教育科研水平。

电气学院始终把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本次培训助力新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常规,快速适应教育教学岗位工作,从而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