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抽查专项工作会议


2023-05-27 12:33:00      作者:      点击:

为做好电气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管理和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毕业论文质量,5月24日,我院召开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专项工作会议。杨智院长、倪江群副院长、苑俊英副院长、闵虎副院长、陈楷升院长助理、各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院长主持。

会上,杨院长带领教师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杨院长还介绍了教务处领导对我校及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情况,指出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指导教师是毕业论文质量的第一负责人,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同时要加强院系两级过程管理监控作用,严把论文质量关,务必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会议对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抽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院系负责人抽查各专业教师指导的毕业论文,发现问题要求指导老师立即整改。此前,学院已向全院教师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检查情况,并要求所有指导教师对2023届论文初评成绩为中等、及格的毕业论文(设计)重新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学生修改,不得有误。

参会教师围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就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度安排、过程检查、写作规范、答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检验学生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环节,是衡量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指标,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必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论文指导、审核工作。学院将加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工作,严格把控质量关,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指导老师给予警示,对抽查的问题论文进行通报,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迎接今年8月广东省教育厅对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抽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