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期中审查


2024-03-06 18:12:27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正式公布了2024年度专业认证期中审查结果,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了IEET资讯教育认证(CAC)期中审查,认证有效期为3年,从2024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

2023年10月16日,IEET认证委员会开展期中审查远程访评工作,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经过电气学院全体师生的持续努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完成IEET认证委员会的期中审查远程访评工作,专业建设获得了认证专家的认可。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标志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符合CAC国际认证标准,该专业毕业生学历受国际认可。

据悉,中国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我国于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通过IEET认证,代表专业具备一定的品质,其毕业生的学历将受国际认可。为了进一步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充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8年向IEET提交认证申请,2021年顺利获批通过IEET资讯教育认证(CAC)。

电气学院一直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专业建设,充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不断努力推进课程建设持续改进,有效提高工程教育质量。今后也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调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不断推动工科专业教育教学的特色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