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线上关怀活动 —— 春风暖人心电气学院冬日送关怀


2021-02-26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确保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寒假期间,开展了春风暖人心线上关怀活动。

本次活动的慰问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部分学生。电气学院辅导员和助梦团队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访谈、线下关怀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落实精准资助。

为向经济困难学生表达关怀,传递冬日里的温暖,学院准备了粮油等慰问品,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对受访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新春祝福。

2021年2月16日下午15:00,借助腾讯会议,电气学院开展线上关怀活动,同时向受访家庭送上了新年祝福。

访谈开始,电气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向受访家庭恭贺新年快乐,并询问学生是否已经收到慰问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家长交流学生的在校表现,事无巨细,让人倍感亲切。

为了帮助受访家庭了解相关帮扶资助政策,奖助贷负责老师曲楠楠老师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了相关宣传。根据受访家庭的助学贷款了解程度,帮助其深入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就还款日期和具体还款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普及,并对逾期还款或还款不及时对征信报告,贷款等方面产生的不良影响进行了提示。除此之外,向学生介绍了关于“三支一扶”和应征入伍等可以申请财政代偿的相关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介绍了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

本次关怀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同时让学院对困难学生家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对这次家庭慰问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好好生活,用行动用成绩来感恩学校和家人的关怀、关心与期望。希望他们能面带微笑,怀揣希望,向阳而生。

编辑:助梦小队

审核:曲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