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宪法晨读 | 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2021-12-14 15:19:47      作者:      点击:

宪法晨读 | 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关于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认真组织安排,通过个人和集体观看的形式,全方位覆盖各年级同学,参与2021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并选派教师代表共同参与院系分会场活动。

在院系分会场的现场,大家在网络直播宪法晨读活动主会场教育部领导的领读下,共同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并在宪法主题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感悟分享


在观看直播结束之后,21级软工2班余清华同学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他说道,通过这次宪法宣传活动,让他知道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活中以法律为准绳,注意自己的言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12/03

CONSTITUTION

  在外实习的 2018级学生通过个人线上观看的方式,表达自己在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清晰认识到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就必须保持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的协调与平衡。其中有同学表示,我们作为学生不仅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要有法律知识和守法观念,懂得合法与非法,违法与犯罪等道理,自觉依法办事,促进自已健康成长。


宪法宣誓


随后,在20级通信4班戴茂鑫同学带领下,大家共同进行了宪法宣誓。在宣誓中领悟学习宪法,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法以砥焉,化愚为智。

image.png

2021年秋季宪法卫士行动工作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由专人负责开展此项工作,并建立辅导员-班委-班级-宿舍网格化推动学习模式。其中20级、21级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覆盖率达100%,其他年级均达到90%以上。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学宪法,讲宪话仍在继续,我院将继续引领师生认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鉴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