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主题分享会暨20级电气成长导师见面会


2020-10-30 12:00:00      作者:      点击:


20201028日下午15:00我院2-206顺利召开“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主题分享会暨20级电气成长导师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长导师张晓虹老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班、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本次会议由我院志豪学班主持。

第一部分——老师介绍

会议伊始张晓虹老师先对自己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介绍自己的联系方式、办公地点,并且欢迎大家来找张晓虹老师进行交谈。张晓虹老师向大家解释何为成长导师——帮助大家在大学更好的发展,更好的成长。

第二部分——为什么要读大学

老师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向同学提出了3个问题

1、是否有人和你说上了大学就很轻松了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否是你高考的第一志愿

3、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是否是你自己的选择

引发同学们思考自己为什么读大学,并且如何让自己的大学过得多姿多彩。

随后张晓虹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借此激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多锻炼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勇于尝试、珍惜时间,可以积极加入社团、学生工作;大二明确方向、找准方向;大三巩固成果、有针对性的累积就业经验;大四在考研和就业中抉择,选取最合适的路,选择好后有耐心坚持下去,做到落子无悔。

""——大家都长大了要做到有担当,大学是一个大圈子身边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扩大自己的视野,有更多更大的选择。

""——做一个厚德的人,多角度的看待问题,有自己的思维,能在路途中停下来给自己做一个总结,再向着自己的目标拼搏。

第三部分——学习生活问题解答

学习篇:大学与高中不同,我们需要全面发展,学习更多课外知识,可以考自己需要的证,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

生活篇:身体健康最为重要,做到早睡,保证一天的睡眠质量,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人际关系篇:协调和舍友之间的关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走向社会篇:现在开始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为之后的就业奠定基础。

最后大家在对于大学的看法积极谈论中完美结束了今天的“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主题分享会暨20级电气成长导师见面会。


文稿:李影

主持:梁志豪

拍摄:王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