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快乐“丰飨”,让分享变成“丰飨”——我院党总支顺利开展阅读分享会


2020-11-26 17:01:53      作者:      点击:

鲁迅先生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是觉得他们吵闹。”但是当大家坐在一起,悦读一本书,分享的感想,形成思维的碰撞与火花,这何不是一种精神文化的“丰飨”与相通呢?为此,电气学院党总支开展快乐“丰飨”主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畅游书海,“丰飨”悦读

阅读时间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大家在经过上一期的“悦读”会后,仍在本期继续带来上一期的书籍继续阅读。读一遍有一遍的感悟与体会,读一遍有一遍的学习与成长,希望大家能够在每周抽出一点时间,享受“悦读”的静谧时光。

“丰飨”时间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位读者即使都读同样的书,也会有不同的感受。更何况每一本书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呈现出来的不同的感情色彩。分享的角度不同,看出作者笔下的人生就不同,许多的分享也真正变成了“丰飨”。与会同学们激情高涨,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想要向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部分同学的精彩“丰飨”吧!

徐铭江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党旗的青春》,他认为中国下一代青年,要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巫心怡同学向我们分享《童年》,她认为做事情不要想太多,不然反而束缚了自己。

唐文亮同学向我们分享《皮囊》这本书的片段和他最喜欢的句子——“海藏不住,也圈不住,对待海最好的方法,就是让每个人自己去寻找到和它相处的方式。”

李雪珍同学分享的书籍是紫金陈的《低智商犯罪》,此书幽默搞笑的情节,不像其他推理小说那样抽丝剥茧,寻找真相,结果却总是出人意料,在鱼龙混珠的地下社会里展开了烧脑而又滑稽的争斗,搅乱那些不得见光的地下交易,还大家一个清平的世界。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之中已到了我们悦读会的尾声,精彩的分享就先止步于此。不过,我们快乐“悦读”、快乐“丰飨”的步伐永远都在路上。希望全体同学,能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不断地从书中汲取营养,从中感受快乐,享受阅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