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中期审查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3-03-10 11:10: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期中审查工作,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3月9日,电气学院召开了专业认证中期审查第二次工作会议,主要从中期审查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研讨,会议由苑俊英副院长主持,工作小组成员张鉴新、钟晓婷、唐玉婷、刘梦寐、温家梅出席了会议。

会上,苑俊英教授分别对9条认证规范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材料撰写和整理的工作重点,解答小组成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她强调,本次中期检查应严格按照IEET认证委员会信息教育认证执行委员会 (CAC)认证意见书、2021年度离校意见回复书、持续改善规划书等文件精神,认真对照专业建设实际情况进行材料撰写和整理,着重突出持续改进的工作内容和成效,确保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会上重点研究了学生学业预警机制的制定和执行办法,根据专业学习规律和学生特点,本专业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学生预警制度,针对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三个不同的时间段的学习进度和内容,采用学业指导、期中测评反馈、期末学业总结等方式,广泛动员课程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成长导师等教职员,全面指引、跟踪学生学业情况,给予针对性的辅导,并形成文件指导和过程记录。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教育目标的执行情况、持续改进的进度、课程实训环节的落实等情况,更加明确了专业认证中期审查的工作方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