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会议


2023-03-20 16:49:55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15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教101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暨一流专业建设会议。本次会议由陈楷升院长助理主持,杨智院长、苑俊英副院长、闵虎副院长及其他课程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楷升副教授通过本学期课程教学大纲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现有课程教学大纲提出建议,包括课程教学大纲的课程目标设定、大纲撰写用词规范等问题。接着,老师们就课程大纲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基本要求进行了探讨交流。

image.png

随后,苑俊英副院长回答了关于试卷审批表的填写问题,课程大纲、课程分析表及试卷审批表的内容确定是连贯的,一环扣一环的关系,前面的大纲内容确定后,后续资料内容填写就不难了。老师们要团结起来,遇到困难要共同讨论,提出方案,分享资源,这样才能有更好更快的成效。

杨院长对课程负责人提出了要求。课程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全面掌握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的对应性,组织课程任课教师开展探讨会议,分析确定课程目标内容。课程大纲内容尽量一次落实到位、不随意变动、把控好大方向,关注每位老师执行教学大纲的情况,并及时反馈问题。杨院长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推进速度较慢,距认证标准要求还有差距,负责人要带头作为、整体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

大会结尾,罗国老师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老师们可以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争取获得更多教学科研成果,不断增强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持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