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喜讯:电气学子在国际会议上发表4篇论文


2021-12-14 16:07:00      作者:      点击:

近日,电气学院詹教授的学生团队李键彬,林俊言,郑煜钒,谭明浩,甄巧玲,胡浩然,陆俊辉,吴铠瀚等同学在两个国际会议上发表了四篇论文(均为EI检索收录),其中郑煜钒、李键彬、林俊言同学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会议IEEE智能系统与知识工程(Intelligent Systems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 ISKE 2021)发表了3篇论文(《COVID-19’s impact on the Box office: Machine Learning and Difference-in-Difference》、《Predicting video game sales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 and hybrid based feature selection》、《Detection Capability Prediction Based on Broad Learning System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胡浩然、郑煜钒、甄巧玲、张舜涛等同学攥写的论文《The impact of COVID-19 on online games : Machine learning and Difference-In-Difference》在第16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and Social Computing, ChineseCSCW 2021) 上公开发表。由于疫情原因,电气学子李键彬等同学通过线上参会的形式在  ISKE和ChineseCSCW上发表了论文内容,得到参会人员的肯定。

image.png

据悉,ISKE 2021是ISEK系列会议的第16次会,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成都顺利举行,为学术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知识和分发新兴的最先进技术的专业平台,会议论文集将由IEEE Press(EI索引)出版。ChineseCSCW 2021于9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CCF TCCC)是协同与社会计算领域最重要的全国性学术组织,已逐步发展并凝练出 CSCW、社会计算、群智协同、类人智能协同、流程与服务、协同设计和协同应用为代表的7个代表性研究方向。这两场学术会议多为985、211大学参会,其中ISKE会议仅有7%的民办本科参加,ChineseCSCW会议仅有1%的民办本科参加,广州南方学院是为数不多参会民办本科中的其中之一。

image.png

电气学院坚持学校“高起点、有特色、更开放”的办学理念,秉承以生为本的作风,落实我校“三全育人”模式,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典范,一直致力于学生成长,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支持学术带头人代领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学术科研活动,学生研究能力得到提升。2020年,学校建设打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创造了良好条件。从2017年以来,詹俦军博士先后带领五十多名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共31篇,其中SCI论文12篇、EI论文19篇,指导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取得良好成绩,人才培养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