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规范试卷袋材料研讨会


2023-05-16 16:12:48      作者:      点击:

学院于2023年5月10日召开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试卷袋材料规范补充研讨会,副院长闵虎老师、副院长苑俊英老师、课程负责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陈楷升老师主持。

首先,陈楷升老师详细讲解了试卷袋检查归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平时作业的成绩和批改记录、辅导记录、期末实验报告等。对于课程达成度分析表,要根据学生达成度分值,填写对应的课程大纲中的达成度情况并且加上改进意见,且要对散点图作说明,针对目标达成度低的题型做分析,根据分析结果持续改进教学安排。

闵虎老师提出,指定教学大纲时,要注意先后修读课程的知识点衔接问题,保障学生学习的联系性和连贯性。苑俊英老师表示,为了有效推进课程大纲的持续改进,课程教师应加强交流讨论,研究更优的方案,例如,课程考核与评价方案的确定,应由课程教学团队集中备课、集思广益,发挥所有老师的教学专长,从而解决仅由课程负责人制定教学大纲导致的局限性问题。

会议上,老师们对期末实践课的评分方式以及备课方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形成了一致的改进目标和解决方案,对认证专业试卷袋材料的提交规范进行了补充,有利于更好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