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加强课程交流,推进认证工作——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核心能力研讨会


2021-04-20 09:42:00      作者:      点击:

414日下午4时,电气学院在2101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课程核心能力研讨会,杨智院长、苑俊英副院长,闵虎副院长,陈楷升院长助理以及17位专业课程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楷升院长助理围绕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介绍,加深课程负责老师对毕业要求内容的理解,同时阐述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核心能力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图片1.jpg

杨智院长讲述了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认证工作的历程,提到国家工程认证对课程学分和教师有严格的要求。专业认证工作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学生必须满足毕业要求,各课程负责老师在制定课程目标时需认真下功夫,慎重确定课程核心能与毕业要求的关系。杨院长强调,教师务必重视此项工作,遇到问题及时提出交流;制定课程教学大纲时,必须合理安排课程考核比例;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学科项目等,提升学生综合能力;要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学习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相关内容。

图片2.jpg

最后,与会教师分别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做了经验交流,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专业认证工作是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手段,我院教师将继续发扬优良教学方法,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为学院的发展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