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计算机专业1-9班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0-11-27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配合做好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指导学生做好在校学习规划,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疫情常态化下校园安全和防诈骗安全教育,2020年11月25日中午12:20,2019 计算机专业1-9班于2教206召开 2020 学年第二次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万倩老师主持,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 日常事务管理

会议第一部分,万倩老师主要从前半个学期已完成的奖助贷评选工作、辅导员工作职责范围、请假相关事项、关于入党以及其他日常管理实务向同学们进行说明,让同学们对这些事务有了更清晰准确的认识。

二、学业发展与规划

大学时光稍瞬即逝,做好学业发展规划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因此,在此次会上,万倩老师着重通过提出六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来回答这些问题,进行自我分析与自我定位,提高自己的学业认知,清楚自己未来定位,制定未来的学习规划,思考落实学习规划的具体策略和措施,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有计划有目的的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完成学业的重要性,万倩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将来毕业之际收获自己想要的专业知识或者能力提升,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三、安全教育问题

(一)关于防诈骗安全

万倩老师在会上运用同学们身边已经发生过的被诈骗案例向同学们再次敲响防诈骗的警钟,会上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六个“一律”,即:谈到银行卡的电话一律挂掉,谈到中奖的电话一律挂掉,谈到公检法税务或者领导干部的电话一律挂掉,让你点击链接的短信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同时再次提醒,如果还有未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的同学一定要尽快落实注册工作,对诈骗继续保持警惕心理,不能心存侥幸,一旦发生疑似被诈骗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和家长,并及时报警。

(二)校外交通和防疫安全

万倩老师提醒同学们外出应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应做好防疫准备,带好口罩,不可大意,外出时也应与辅导员报备。

(三)宿舍安全教育

辅导员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安全,防盗安全以及人身安全。不要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出门要切断电源,宿舍要勤通风,注重卫生,不要酗酒。

四、 问题解答

最后,万老师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一些疑惑和问题。至此,此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