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计算机类1-9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诚信考试宣讲会


2021-01-07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与寒假安全教育,2020年1月6日中午12:50,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类1-9班于2教206举行诚信考试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万倩老师主持

01期末考试诚信教育

会议开始,万倩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期末考试考前、考中的各项注意事项,运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关于考核违纪处分的相关规定,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在考试上违反考场纪律,诚信参加考试,同时通过一个小视频让同学们记住:应该认真对待考试,按时作息,早复习,拒绝作弊,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一个好成绩

随后,万倩老师让一名同学带领大家进行诚信考试承诺宣誓并让同学们亲手签下诚信考试承诺书,随后万倩老师还就缓考、重考和重修的相关事宜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

02学业预警教育

会议第二部分,万倩老师就学业预警等级与其对应条件和流程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及时规划并关注自己的学业和完成情况,避免出现因学分不够、挂科过多等原因导致无法顺利毕业。

03寒假安全教育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万倩老师首先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身的防疫安全,结合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完成每日的健康上报,外出时必须戴好口罩,寒假放假期间也应该做到不去人口密集场所,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少串门,少聚会等。同时,就宿舍安全,万倩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放假离校之前应该整理好宿舍内务,保持宿舍干净整洁,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贵重物品带离学校。

万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回家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车,路上和回家期间都要谨防诈骗,注意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必要时记得向警察求助。最后万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回到家之后要注意饮食安全,同时假期期间的学习和锻炼也不能松懈,预祝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

最后,万倩老师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至此这次年级大会暨诚信考试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