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电子、通信、电气、智科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1-03-20 12:00:00      作者:      点击: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不知不觉,新学期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为了做好新学期的相关工作,我院分别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13:00和14:00在2教206召开了2019级电子、通信、智科专业和电气专业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朱业顺老师、夏炳墅老师主讲,2019级电子、通信、电气、智科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会议从学业预警、职业规划、业务办理、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展开

一、学业预警

朱业顺老师针对四个专业的同学一年半的学习情况,对获得的学分绩点进行了统计汇报。对于学分绩点欠缺的同学,朱老师表示将开展谈话工作,并联系家长。同时,朱老师也希望绩点在3.5以上的优秀同学要更加努力,为明年的国家奖学金申报做好准备。

针对学业出现不乐观情况、陷入迷茫困境的部分同学,朱老师申明了毕业的要求,从陷入迷茫的原因、怎么做两个方面做出分析

二、职业规划

朱业顺老师提到,在与一些同学的交谈中,他发现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过程中都感到很迷茫。老师分析了造成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走出迷茫的方法。

最后,朱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尝试制作一份个人简历来认清自己,及早查漏补缺,思考如何丰富个人经历和职业技能,为今后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三、业务办理

关于请假,朱业顺老师提到,根据学校的管理规定,3月20号之后的周一到周五外出需要请假,同学的请假申请一定要规范,相关材料要上传齐全,并合理安排请假申请时间,非紧急情况要提前向辅导员申请,遇到紧急情况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辅导员。

除此之外,朱老师提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养成看通知的习惯,学会借助网络搜集信息,学会独立解决问题

安全教育

朱业顺老师分别从校园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在宿舍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在校园活动中注意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做好防疫的工作,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安全。

同时,要做好防诈骗的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工部发出的防诈骗安全考试

随后的时间里,2019智科专业的特约辅导员夏炳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业规划的相关内容。

夏老师以计算机专业和智科专业为例,从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工程认证)、就业前景、考研未来规划、学习资源和考证四个角度展开分析,希望同学实现四大培养目标,利用好线上学习资源—中国大学MOOC、bilibili提高自身能力,考取与专业相关的证书,例如软考初级、中级、高级等等。

夏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从各方面着手,培养自身素质,充实大学生活,为自己的前路方向不断努力。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刘映婷

新媒体中心策划部何诗咏

摄影:新媒体中心视听部

审核:朱业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