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开学暨诚信考试教育年级大会


2020-09-05 12:00:00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是开学的季节。鉴于开学在即,为做好学生返校安排通知工作,对学生进行开学初的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等事项,2020年9月2号晚上七点和八点半,我院20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分别召开1-9班和10-13班线上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万倩和翟晓涵老师主持,20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1-1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包含四部分内容。

一、日常事务

会议一开始,万老师和翟老师就几项学生相关事务如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做好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资料准备以及做好综合素质测评相关准备,向学生讲解清楚相关申请要求和内容,叮嘱学生提前在家里把相关资料准备好。

二、诚信考试教育

由于疫情影响,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在上学期未能返校,导致期末考试推迟到这学期返校初,因此在此次年级大会上万老师和翟老师向同学们就期末考试的相关安排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家每天应该抽出一点复习时间,认真准备,积极应考。同时在会上,万老师通过小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通过相关条例规章要求介绍,向同学们告知作弊会产生的一些后果,也让同学代表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叮嘱同学们:成绩诚可贵,诚信价更高,坚决拒绝作弊行为,一定要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

三、返校相关安排

2020年8月23日,我校已发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根据返校工作安排,19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是安排在9月5号返校。因此在此次会议上,两位辅导员老师均就学校发布的相关返校要求和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其中包括返校条件、返校前指引、返校途中指引、返校后在学校内的学习和生活指引。两位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做好健康上报,按照返校时间安排正常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顺利、安全的返校,两位老师都期待着和同学们的再次相聚。

四、问题解答

会议最后一部分为答疑环节,两位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就目前还不清楚或者希望了解的事情在此次年级大会上提出来,老师们会认真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和问题。随后,同学们在讨论区踊跃发问,两位老师耐心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