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7级计算机&软件工程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0-06-12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了使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子更好地适应特殊期间校内生活,2020年6月11日13点,辅导员陈金涛老师在“腾讯会议”上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线上年级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校园管理

会上,陈金涛老师首先对已返校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为大家讲解了特殊期间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返校后同学们仍然需要每日健康打卡上报的必要性。此外,陈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特殊时期学校相关的管理规定,明确了目前在校学生的请销假制度。

二、安全教育

陈老师结合新闻以及真实案例,从安全防护、安全用电、安全出行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安全教育。在这一环节,根据近期对已返校学生的观察,陈老师指出部分同学在线下上课、进出食堂、宿舍生活、寄取快递、雨天出行时存在着错误的做法,甚至容易触发安全隐患。因此,陈老师再次叮嘱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随时做好消毒防范工作,尤其是在雷雨天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在室外逗留

三、心理调适

接着,陈老师与大家分享在学校特殊管理期间自己的解压方式,建议同学们劳逸结合,通过运动出汗、观看综艺节目、适当游戏娱乐等途径释放情绪和压力,也可以通过与好友、亲人、辅导员进行线上通话、面对面聊天等形式倾诉内心的想法,必要时可以寻求心理咨询中心的帮助。

四、规划未来

最后,根据目前大环境下的就业态势以及学院2016级毕业生的就业动向,陈老师呼吁大家抓住每一次沉淀自己的机会,把眼光放长远,有计划、有针对地提升自己、夯实自己,做到居安思危,才能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