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7-07-17 06:21:41      作者:xgb      点击:

全院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党[2017]14号)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发奋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联合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7年7月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参赛对象。我院接受过国家资助(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同学。

       (二)比赛形式

       1、征文比赛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视频大赛

        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为720*576;高清分辨率为1280*720。

        3、宣传画设计大赛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宣传画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作品需用A4纸打印。

三、比赛奖励及提交日期

       1、征文比赛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视频和宣传画优秀奖奖励8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3、请各参赛同学于7月24日下午3点前将作品之电子版提交至本年级或本专业辅导员处。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