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电气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温馨提醒


2023-09-25 11:18:00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电气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根据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进行组织。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我院的转专业工作,请其他院系的同学认真阅读以下提醒:

普通高考学生:

一、电气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七个本科专业毕业总学分为156学分,专业教育课总学分为103学分,为全校专业教育课学分最高的学院之一;且专业必修课总学分高达81-92分,是全校专业必修课学分最高的学院,故学生修读具有一定的强度和难度。

二、各专业均设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基础课程,课程内容复杂,具有一定的学习难度。建议高中没有选考物理的同学慎重考虑

三、各专业均从大一第1学期开设专业课,且课程知识点衔接紧密,具有先修和后修的特性(比如高等数学(2)课程均需要有第1学期修读的高等数学(1)为基础,第3学期修读的大学物理(2)、学物理实验(1)需要有以第2学期修读的大学物理(1)为基础)。转专业的同学可能会面临课程缺乏先修课程基础、知识不衔接、学习困难、学业压力大等问题,具有延迟毕业的风险

四、转入后补修课程时可能会面临课程时间冲突问题、学分修读上限问题,可能因课程无法顺利修读导致延迟毕业

五、新生入学第一学期,申请从其他院系转入电气与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务必在第二学期保证优先修读我院第一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再自由选择其他专业课程。

六、除新生入学第一学期以外,申请从其他院系转入电气与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建议降级修读。


专升本同学:

一、电气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升本专业毕业总学分为80学分,专业教育课总学分为74学分,为全校专业教育课学分最高的学院之一;且专业必修课总学分高达46-51分,是全校专业必修课学分最高的学院,故学生修读具有一定的强度和难度。

二、各专业均从大一开始开设基础课,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课程,而专升本专业不开设基础课程,因此转专业的同学可能会面临课程缺乏先修课程基础、知识不衔接、学习困难、学业压力大等问题,具有延迟毕业的风险。建议高中没有学习物理以及专科为非工科专业的学生谨慎考虑

三、各专业大部分课程的学习不仅限于理论知识学习,还结合了实践课程进行同步学习,课程内容复杂,密度大,具有一定的学习难度

四、转入后补修课程时可能会面临课程时间冲突问题、学分修读上限问题,可能因课程无法顺利修读导致延迟毕业


请确需转入电气学院的同学请于2023年10月13日前打印本温馨提示(附件可下载),并签字提交到2-104B蔡老师处。

如需了解电气学院各专业更多相关情况,请移步电气学院2-104B教务办公室或致电020-61787316 蔡老师咨询,并通过企业微信或微信扫码加入以下咨询群:


附件:

1. 关于转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温馨提示

2. 关于转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温馨提示(专升本)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