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组织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03-08 09:00:00      作者:      点击: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围绕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开展各类优质活动,为学生提供课外实践平台,努力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优秀院级组织。提倡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学生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理念。引导同学努力成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作为的大学生。

学生会下设五大职能部门办公室、学术部、外联部、素质拓展部、生活权益部。

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管理我院的各项物资,保存并管理各部门队伍的工作资料以及各种会议的组织、记录、考勤等。办公室负责各项会议的记录与总结,各类文件的起草、打印和发送,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及内部工作制度的落实场地、物资借用的管理。

学术部立足于服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秉承务实之风。学术部通过举办学术活动来建立广泛高效的学术资讯平台,及时向同学们发布校内及校外学术信息,契合同学实际需求,依托学术讲座、专业比赛及经验交流会等形式促使同学们提升专业素质,挖掘自身潜能,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负责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专业竞赛的开展。调动学生参与学术、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院内学术文化。推动学生课余科研与创新,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

外联部是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工作和学生会内部联络,是沟通我院学生会与其他院系学生会、企业商家的桥梁,为其他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基础和及时配合。外联部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也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

素质拓展部主要负责配合学院学生会各部工作,增进我院文艺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提高学生的文艺鉴赏能力和业务素质。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生活权益部是以为全校学生服务为准则,架起学生与学院、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维护同学的权益,关注学生动态,深入了解民意,协助学生工作的开展。在能力范围内协助相关的职能部门解决问题,并将信息反馈给学生,组织学院工作人员与广大学生互相之间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