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组织

共青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0-15 00:00:00      作者:      点击:

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以下简称“院团委”),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团员的群团组织。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开展学生工作的,院团委结合团员青年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下设职能部门包括组织部、宣传部、纪检部、秘书部、社会实践部,同时指导管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零次幂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新媒体中心、艺术中心、计算机协会、“∞”数学社六个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团结带领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大职能部门介绍

组织部

组织部是隶属于院团委负责全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各团支部的建设及各团干培养和考核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以分团校建设暨团干培训为核心的基层团干部的培训及考核。同时做好团员发展、团费缴纳、团组织关系转接、群团组织推优、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工作。

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组织指导团支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共青团的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好各项理论学习,贯彻执行党总支及上级团委有关宣传工作指示,宣传党的政策和有关上级决策;管理院团委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好院团委学生活动的宣传报导。

纪检部

纪检部定期对我院学生上课考勤进行监督、考察、通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负责学院各类比赛活动公证;并负责与教务老师对接学业方面问题,及时反馈并解决我院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

秘书部

秘书部主要负责院团委内部物品的采购、保存和管理报销事宜。全面负责团委的日常工作,召集团委职能部门开展各类工作会议,进行场地申请和文书工作。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组织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例如“暑期三下乡、义教、雷锋月等活动。引导青年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增知识、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