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关于2021级“萃英班”报名及选拔的通知


2021-09-15 10:20:00      作者:      点击:

一、“萃英班”开设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广东省、以及学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规划,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从2013年起,在各专业逐步开展“珠江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成立“卓越工程师班”(简称:卓越班)。电气学院对卓越班的学生进行单独授课,并分配优秀导师对学生的专业学习与项目实践进行指导。通过对卓越班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统计,卓越班学生的平均项目实践能力、就业水平明显高于普通班学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出特色、上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为进一步推动特色类人才培养,电气学院从2020级开始组建从各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萃英班”,目的是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科学思维与科研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卓越型、创新型、研究型人才。

二、“萃英班”培养目标

萃英班以“专业精英培养”为培养模式,以升学为培养目标,通过小班授课、配备专业导师等形式,为学生进一步攻读硕士学位提供专业课程的深度教学与辅导。

三、“萃英班”培养方式

针对“萃英班”的学生,电气学院采取如下培养方式:

1、专业基础课程:选派科研实践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进行小班授课;

2、专业课程、课后科研实践及创新:为学生配备具有副教授或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作为该生的学业导师,学生加入该教师的科研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实践与创新活动;

3、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制定学习及职业规划,并定期跟踪,以指导学生顺利地开展研究与创新,为考研做足准备;

4、电气学院定期举办专业研讨与交流活动,让学生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热点及发展趋势,及时确定研究方向;

5、电气学院为萃英班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实验平台;

6、电气学院为萃英班学生提供考研辅导;

7、电气学院为萃英班学生提供其它更多的开展科研实践与创新的计划。

四、报名及选拔

报名及选拔的要求及流程如下:

1、有志于在本专业及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创新及实践的2021级电气学子;

2、高考数学成绩、外语成绩均在60分及以上。

3、报名方式、时间及选拔流程:

(1)下载“附件1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萃英班报名表”,并按照表格要求及学生实际情况填写;或到2-104B办公室领取填写。

(2)将表格填写完整后,于9月22日16:00前交到2-104B办公室指定位置;

(3)电气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班建设工作委员会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并录取;

(4)特殊情况,需面试确定录取名单。


附件1: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萃英班报名表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


附件下載:
    附件1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萃英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