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认证动态

喜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CAC认证


2021-03-06 11:47:00      作者:      点击:

近日,中国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公布了2021年度专业认证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获批并通过CAC认证(信息教育认证),首个认证有效期3年,这是我校首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

经过前期专业建设的凝练,电气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小组经过专业分析和慎重考虑于20189月向IEET提交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CAC认证申请,并按照认证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在20197月向IEET正式提交专业自评报告。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20201022-23日,IEET认证委员会开展周期性审查远程访评工作,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以及电气学院所有师生的努力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接受了IEET认证委员会的远程访评工作,于20212月顺利通过了CAC认证。

中国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加入了多个国际专业认证协议,在专业认证上具备国际实质等效性。通过CAC认证,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符合CAC国际认证标准,该专业毕业生学历受国际认可。

电气学院一直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修专业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广东省战略新兴特色专业。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电气学院充分落实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今后学院也将继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重视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不断推动工科专业教育教学的特色发展,努力建设一流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