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 | 零次幂雷锋月“急救知识”小讲堂


2022-03-14 15:37:23      作者:      点击:

学习雷锋好榜样 | 零次幂雷锋月“急救知识”小讲堂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人人可为

为学习雷锋精神,奉献自身爱心。3月9日下午3点在2教206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急救知识小讲堂(一)”,旨在向同学们科普急救基础知识,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增强同学们的爱心急救意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免不了会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意外或伤害,在突发意外的情况下,如何正确进行急救呢?抱着这样的疑惑,开启今天的课堂!

课堂的主讲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洪明鹏同志(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救护志愿者、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救护员)。

课程以我国心脏骤停的复苏成功率低于1%切入,可谓一针见血,引起同学们的深思。随后分别从急救的分类、急救的发展、正确的急救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利用具体发生的案例进一步突出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最后也通过一条法律条文:“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鼓励和呼吁同学们学雷锋精神,要敢于伸出援手,敢于帮助。

精彩互动

活动现场,主讲人结合我们的学生实际,通过浅显直白的语言与大家互动提问,并邀请同学教学示范“正确摘取急救手套”。更加深刻的加深同学们急救意识,同时为积极认真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急救小礼包一份。

一堂关于生命安全的必修课,让我们对生命更加充满了敬畏之情。掌握急救知识,关键时刻既可以守护自身安全,也可以有能力在紧急时刻帮助他人度过危机。

想要了解更多急救知识,欢迎关注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急救知识小课堂”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