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科普大讲堂-有趣的生命”讲座顺利举行


2022-03-28 17:20:57      作者:      点击:

为开阔我院学生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引导我院学生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科普大讲堂》于3月26日、27日开设了《有趣的生命》学术报告型公选课,特邀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浩主讲。

image.png

讲座伊始,王浩教授带领同学们探讨“生命的起源”,他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存在”、“我要做什么”四个方面讲解了生命的本源问题。通过“为什么人和鱼大相径庭”、“为什么树叶是绿色的”等一系列提问,师生热烈地交流互动,激发学生对主题进行深入思考。

随后,王教授从科学的角度进一步为同学们解开生命的谜团,他以DNA的结构作为切入点,系统地讲解了生物体的结构、基因的独特性等,并延伸至转基因植物的介绍,提出基因在破案、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王浩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命科学的专业知识和前沿问题,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使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和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巨大价值和研究的深远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