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华为公司召开“1+X”认证工作研讨会


2021-04-02 14:41:21      作者:      点击:

为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进展,4月1日下午2:30,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教101会议室召开“1+X”认证工作研讨会,华为开发者生态技术支持总监陶铭技术专家黄平我院副院长苑俊英教授和张鉴新高级工程师出席会议

会上,苑俊英副院长对华为技术有限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推进“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进展,加深校企深度融合。陶铭总监介绍了华为公司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移动应用开发认证课程涵盖了华为的HMS和HarmonyOS两大开放能力,同时结合Java编程、Web开发等基础技术课程,由浅入深,从基本概念到完整项目开发,可以帮助学生快速了解HMS及HarmonyOS的核心内容,高效掌握移动应用开发技巧。在协助学院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学生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增强差异化竞争力。

image.png

双方就考证的内容进行研讨,陶铭总监表示HMS是华为云服务的合集,汇聚华为终端芯-端-云能力,有一整套开放的HMS Apps和HMS Core、HMS Capability、HMS Connect,以及相应的开发、测试的IDE工具。HarmonyOS是面向多智能终端的全场景分布式智能操作系统,整合了不同终端硬件能力,形成虚拟的“超级终端”,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软件或调用其他终端能力,为消费者带来统一、便利、安全的智慧化全场景创新服务体验。华为”1+X“移动应用开发认证融合了二者,师生可共享华为创新成果和技术。苑俊英副院长认为,华为移动应用开发认证的课程内容与院学生的课程设置相一致,华为公司所提供的场景案例可以丰富课程教学,平台又给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整个会议过程中,双方针对认证课程和后续工作进行讨论,气氛热烈,初步形成统一意见。

image.png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双方进一步落实”1+X”认证的思路与规划,我们将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信念,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早在2019年2月13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1”是指学历证书,“X”是指代表某种技术技能的资格证书,不同的专业对应不同的资格证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