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顺利开展快乐丰飨第二期——悦享青春读书会


2020-12-04 10:27:25      作者:      点击: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了提升我院学生阅读能力,营造书香氛围,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月2日14:30在1-302开展快乐"丰"主题系列活动第二期。

静心阅读

阅读需要一种心境,阅读需要一份心静。阅读不仅是一个接受过程,更是一个思考和创造过程。要思考和创造,一颗纷繁复杂、物欲横流之心怎能承载?要阅读就得心静,就得心无旁鹜,就得一心一意沉静其中,“不知有汉,无论魏晋”。阅读是一个审美过程;而美与心气浮躁背道而驰。心不静,气自浮。气浮则囫囵吞枣,“吞枣”又怎知“枣味”。阅读形同此理。“心境平则不,心静则心态平;人之劣根惟情绪矣,平心静气,感悟知觉,戒浮戒,养自信以自强,则生生不息。”

精彩片段朗诵

一本中总有那么一些令人寻味的精彩片段,意境深远,引起读者们的共鸣,认可的人多了,也便成为一种经典。本次读书会让读者们去朗诵那些精彩片段,一起领略其中的蕴意与精神。

分享

同一本书,被不同的人读,带来的感悟也不同。如果说阅读是一种吸收,那么分享就是一种交融,是多个独立的思想个体之间的有机碰撞,迸出绚烂的知识火花。

读书会上,读者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书香面貌,以及对知识的渴求。

总结

一本书不仅仅是作者的,也是我们读者的,在阅读中发现,在阅读中思考,更多的会呈现在我们前面,续一本书,从中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