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计算机视觉的技术研究和应用 ——我院召开首场新技术学术报告会


2021-04-02 14:38:56      作者:      点击:

2021年3月31日15时,我院在1教201举办首场新技术学术报告会,由中山大学教授、广州南方学院电气学院客座教授胡海峰主讲,报告题目为《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院长杨智、副院长闵虎、副院长苑俊英以及我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胡海峰教授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面研究,包括人脸识别、步态识别、动作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描述、行人重识别、视觉情感分析等。会上,胡教授以日常生活中的人脸识别为例,解释了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对生活中的的人脸、图像识别和检测相关前沿技术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讲解,如对跨年龄的人脸识别。其次,他从日常生活的多个角度,分析在实际生活场景中的落地应用,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安防、智能交通和智慧医疗等。胡教授还对多个相关研究课题进行细致解说,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胡教授与我院师生在二教会议室继续交流,他肯定了我院教师带领学生做科研的做法,建议教师应该提前规划个人研究发展方向,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研究、研发工作当中,加快成果产出;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方式方法,鼓励同学们沿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继续钻研。最后,杨智院长提出,胡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富,培养了许多优秀学生,希望我院师生能够汲取经验,日后加强交流合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