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大会


2021-09-18 09:52:00      作者:      点击:

9月15日,电气学院在3教302顺利召开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员大会,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杨智院长介绍了学校部署的发展战略,学校自2013年实施“三年打基础、三年出特色、三年上水平”的九年发展规划以来,办学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下一步的目标是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在此背景下,杨院长提出了电气学院下一步建设规划及目标,包括招生、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改革等方面。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必须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必须守住师德的底线和原则,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给学生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学风、院风。在人才培养方面,教师应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学生成长导师制度、各项学科竞赛、师生共同发表论文等形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杨院长指出,现在学校已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我院多位教师申报该类项目,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因此,教师尤其是青年学术骨干应继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积极申报各项科研项目,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此外,学校现为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我院拟定了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三年建设方案,接下来将加强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专业实践及支撑平台的建设,这些工作均需要全院教师、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才能创造佳绩。

image.png

倪江群副院长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丰富的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他建议,青年教师平时要打造扎实的研究基础,凝练个人研究方向;多参加国内学术会议,与专家多交流,积累经验,拓宽视野;应当积极申报各项不同领域的项目,申报时要找准目标,根据相关的规律撰写项目书,提高成功率。今年,学院成功申报广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重点平台“多媒体内容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将为老师们提供新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其中,与学院共同成长。

image.png

苑俊英副院长上了生动的一课——“专业教师如何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她围绕课程思政的提出、内涵、开展方式以及一流课程等方面,详尽地阐释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她强调,高校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以“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为目标,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总体目标是,强化立德树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推动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工作;强化每一位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意识,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元素,推动每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效应。学院将逐步推出一批育人效果显著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课程资料示范案例、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

image.png

闵虎副院长讲解了教学过程资料的规范化及要求,包括人才培养方案的细则、教学大纲的制定、课程平时考核的具体要求、期末试卷制定和批改标准、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工作安排等。他强调,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任课教师需要对考试考评等相关资料进行归档、保存,因此,老师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采用适当的方法,将课程数据、资料整理存档,保障教学过程的规范性。

最后,我院进行了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评选投票,推出三位师德先进个人上报学校审批。

电气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汇聚发展力量,努力完成建设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员凝聚共识,同心协力,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