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2021-07-29 12:54:31      作者:      点击:

近日,电气院苑俊英与张鉴新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钟佳伟、张泽豪、武鹏飞)凭借作品“AdblockAndroid”参加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类别为:软件应用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非游戏类),经过省赛选拔(省赛二等奖),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image.png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的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人才服务。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2021年大赛分设14个类别: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 元素;8、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9、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10、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11、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电气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配备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近年来,学生越来越多地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和学术科研活动并获得多项奖项,对于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基础条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