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5-25 11:24: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气学院于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曾君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俊峰教授、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东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左保河副教授,广州拓胜科技有限公司/汇才创智有限公司CEO李添财、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课题组项目负责人施兴、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课题组项目负责人陈堪才、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区域经理陆泽、深圳信盈达科技广州分公司研发主管杜林恒作为论证评审专家受邀出席,我院院长杨智、副院长苑俊英、副院长闵虎、院长助理陈楷升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杨智院长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论证会吸取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科发展。

image.png

闵虎副院长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了详细介绍,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均是根据《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实际建设需要制定的。苑俊英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经过前期专业建设的凝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以及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委员会的远程访评工作,并获得CAC认证。接下来,学院将推进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image.png

随后,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分两组进行,第一组包括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第二组包括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各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毕业要求指标、课程学时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我院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赞赏,同时对培养方案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并指出,需要着重培养学生独立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我院于5月19日举行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研讨会“,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书强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曹菁菁副教授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image.png

在论证会中,我院老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并认真吸取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我院将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科改革建设,以培养创新应用型IT工程人才为培养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助力学校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