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2020-12-09 11:43:0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的治安、防火、用电、安全秩序管理等工作,及时发现、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隐患,创造文明、整洁、优美、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近期,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第一轮

学生自查和团学工作人员全面检查

2020年11月9日12点30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第一轮宿舍检查工作正式开展,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带领团学工作人员深入到我院学生宿舍,了解我院学生宿舍环境的实况并进行相关内容的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宿舍管理,提醒同学们注重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宿舍作息和生活习惯,减少宿舍不文明现象,持续推进用电、用水等方面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

部分宿舍情况

11月13日18点15分,电气学院为期三天的第一轮宿舍检查活动圆满完成,我院学生宿舍整体呈现干净、整齐,能安全使用水电,但仍然存在少量需要整改的问题和现象。团学工作人员当面礼劝,明确了强调禁止饲养宠物,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影响同学们身心健康和造成宿舍重大的安全隐患的行为,同学都表示会遵守宿舍规章制度进行整改。团学工作人员也将同学们反映的宿舍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反馈给学院老师及学校有关部门,协助老师及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

第二轮

学生自查和院系检查小组全面检查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秋季学生宿舍检查工作,电气学院成立院系检查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全院第二轮宿舍检查工作,包含学生自查和院系检查小组全面检查。12月2日至6日,电气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特约辅导员,以及以班长和生活委员为代表的班委成员参与到了宿舍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之中。

宿舍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全面进行了安全教育,鼓励同学们建设文明宿舍。辅导员给同学们明确强调了宿舍检查相关内容,特约辅导员热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随行班委也积极配合协助,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宿舍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整个过程和谐顺利。

通过本阶段的宿舍走访检查工作,不仅推进了学校宿舍检查工作,增进了师生的感情,也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安全宿舍空间的重要性,这也是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的基础。关于本次走访宿舍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也按照规定进行严格的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