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电气学子荣获第二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1-08-26 14:32:03      作者:      点击:

电气学院张巍老师指导下,2018级李莹莹、2019级陈梓渝、李敏同学经过艰苦鏖战,勇夺2021年第二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image.png

1 比赛成绩名单

  本次比赛202185日至8日举行,在比赛中三位同学冷静、沉着应战,体现出电气学子刻苦攻坚的工匠精神,以及指导教师训练有方。

电气学院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配备强力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近年来,众多电气学子踊跃参加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和学术科研活动,并获得多个重量级国家级奖项,这对于“以赛促教”探索了新的思路和实践。

据悉,该比赛由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国家一级学会。本次竞赛共吸引2189支队伍参赛,包括1736支本科生队伍、407支研究生队伍、46支专科生队伍。参赛队伍来自600多所不同高校。竞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1905份,经竞赛专家组慎重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84支,二等奖370支,三等奖550支,成功参赛奖747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