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诚信应考,电气在行动!


2021-01-22 17:03:00      作者:      点击:


2021年1月17日至1月22日为我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要求,为更好严肃考风,端正考纪,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们树立起正确的诚信考试意识,并顺利完成期末考试,我院一直在行动!

在本学期末,我院全体辅导员通过开展年级大会,积极配合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在会上通过诚信宣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

考前,我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考务工作安排,对监考老师进行专门培训,下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监考流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考务管理规定细则》,要求每位监考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完成监考工作,在监考中抓好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

考中,每一个考场均有序地进行期末考试,监考老师严格按照监考程序和监考要求宣读考试注意事项,组织学生按指定位置分列就坐,引导学生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包括手机)放在指定位置。在考场上,监考老师也贴心的为同学们投影考试时间,并标注好考试科目以及考生考试警示,保障学生在考场上顺利完成期末考试。

由学院领导组成的巡考队伍严格有序进行考工作,加大巡考力度,第一时间解决考场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在巡考中督促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完成监考工作,也提醒同学们不要作弊,诚信完成考试,考试结束之后我院也会就在巡考中遇到的情况向所有监考老师进行通报,保证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诚信乃一人立身之本,诚信考试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在校行为规范之一,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认真复习,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考,拒绝作弊,你诚信考试的样子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