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20级计算机、智科专业2020-2021学年学业情况及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2 12:00:00      作者:      点击: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新学期已度过两周有余。为总结上学期的经验与不足、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我院于2021年3月19日下午13:00在2教106召开2020级计算机与智能科学专业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姜祥祥老师主讲,2020级计算机类与智能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从学期回顾、学期规划、日常流程、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展开

会议开始,姜辅导员通过人数分布、学习情况、违纪情况的数据统计引领同学们进行学期回顾,并强调了端正学习态度以及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对于挂科率较高的同学,姜辅导员也已开展了谈话工作。警醒同学们要在新学期提高学习意识,以学业为重,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

姜辅导员以计算机类毕业学分结构图为例,告知同学们要对所学专业的培养计划有清楚的认知,明确自己在校阶段的学习目标,制定一份清晰的学期规划。闲暇时间不要过于沉迷网络游戏,努力提升自己的格局,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充实自我。

关于日常请假,姜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段、不同情况的请假流程,要提前通过电话或者微信,最好直接到办公室说明情况,辅导员批假后再到企业微信办事大厅请假。请假事由应具体说明且合乎规定,方可酌情批假,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最后,姜辅导员通过分析近期的学校的几起诈骗案例以提醒同学们做好防诈骗工作,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贪图小利,通过正规渠道兼职。此外,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宿舍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电,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至此,本次2020级计算机与智能科学专业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新的一年里,告别过去,心向未来,行路致远,砥砺前行。

图文来源:石雅茹

排版:新媒体中心策划部唐方泽

审核:姜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