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疫后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0-06-11 12:00:00      作者:      点击: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晚10点,因疫情原因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避免“扎堆”现象,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辅导员张文婷老师通过“腾讯课堂”APP,举行以“‘疫’别归来,共畅书海”为主题的年级大会

一、复课返校

会议伊始,张文婷老师介绍了学校近期为同学们能平安返校所做的防疫准备工作。学校针对校园环境及室内设备进行了清洁和消毒;位于西区的招待所也暂停对外营业,用于校内的隔离场所;各个部门通力配合以细化返校工作,且设立了一系列完备的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

此外,学校十分贴心地为返校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凝胶等防疫防护用品,同时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校生活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例如在线下教室上课时要全程带着口罩且按照要求隔位就坐,错峰就餐,讲好个人卫生等。在返校情况方面,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自5月27日第一批返校开始,截止到6月10日,共有10个返校批次。截止到6月10日,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已返校400余人。

接着,就学风建设而言。张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关于教育部发布的《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意见》,其中提到关于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老师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且认真地复习备考,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并进行自我学业预警,为顺利毕业夯实基础。

二、日常管理

随后,张老师着重指出“健康上报”的重要性。即使大家已返校,仍然是每天要进行打卡。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此事,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按时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从网课转变到线下学习时,张老师提醒大家大家要对自己进行心理调适,开学后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并做好自我情绪管理,尽快融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同时老师还强调在疫情尚未解除前,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学校,如需离校的同学需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请销假制度流程。

三、安全教育

最后,张文婷老师对于安全教育问题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宿舍卫生、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最近的恶劣天气的防范安全还有平时我们最常接触的网络安全。并补充了包括垃圾分类等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校安心生活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可疑链接一律不要点击,要有相应的反诈骗知识

会议尾声,到了答疑环节,张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一些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