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计算机10-13班年级大会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2021-01-07 12:00:00      作者:      点击:

临近期末,为了加强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增强学风建设。辅导员翟晓涵老师于2021年1月6日中午12:20,在3教-401召开了本学期2019级10-13班第三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围绕“安全教育、学业预警、诚信考试、总结与展望”四个内容展开

01在安全教育方面

翟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期末之际,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根据最近请病假的情况结合,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安全,天气骤变注意防寒保暖。谈及期末考试后的寒假过程中,同学们需要严格按照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坚持打卡,按时上报。在家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02在学业预警方面

翟老师根据上一学年2019级计算机类全体同学已获得学分数据分析,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考试,不要挂科,尽力拿到学分;学分较低的同学需更加刻苦学习,追平差距,争优争先

再次讲明了学业预警制度中各个学业预警的等级,以及各等级采取哪些相应的解决措施。呼吁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合理安排和规划好自己的课程。

03在诚信考试教育方面

首先由19级计算机11班班长杨子渝带领在场同学一起宣读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承诺书》,其次根据9月监考的情况,翟老师跟在场的同学们强调要提前留意考试的时间地点,注意班级的通知,避免因为错过时间影响考试的情况发生。最后翟老师分享了去年的监考案例,结合学生手册说明了作弊会受到的处分类型,再次告诫同学们切勿作弊

会议最后,翟老师讲述了跟同学们相同时间轨迹下辅导员与教秘老师工作的日常,从9月开学以来的奖助贷工作到1月期末试卷整理与打印,中间还穿插着请假销假,宿舍管理,谈心谈话等等工作。展望2021年,翟老师希望能更了解2019级计算机10-13班每位同学,记住每张笑脸,也希望亲爱的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坚持学习,总结经验,讲究做事的方式方法,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