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8级计算机类学期总结大会


2021-01-08 12:00:00      作者:      点击:

期末已至,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在校学习规划,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2021年1月7日中午12:40在2-106举行了2018级中美班、专升本班和计算机1-8班的年级大会,中午13:40在2-206举行了2018级计算机9-13班的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曲楠楠老师从学期总结、学业预警、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未来可期五个方面展开

01学期总结

曲楠楠老师就2019-2020学年的奖学金获得情况及与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得的对比情况,课程费用缴纳及弃选课,违纪处分的解除,团费缴纳,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及办事大厅的使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外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由各班级副班长分别进行各班级年度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班级干部工作情况、班级学习情况以及获奖情况、班风建设、班级活动以及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等,通过汇报肯定班长工作同时让全体学生感受班长工作的不易,希望大家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配合好班长开展班级工作。

02学业预警

曲楠楠老师分别统计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学习情况,对绩点低于2.0和1.0人数统计,提醒大家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的相关条件,希望目前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们能够利用好时间,提高学习成绩

03感恩教育

曲楠楠老师通过公益广告“说不出的爱”和接到很多父母反馈不知道学生在校期间具体情况等案例告知同学们要适当理解父母的唠叨,多与父母沟通交流,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为自己的成长创造的条件,感恩父母在成长路上一直的陪伴。同时,曲楠楠老师也借此年级大会向在座的同学表示了感恩彼此的相遇、感恩大家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与陪伴

04诚信教育

曲楠楠老师分别从做人和考试两方面谈诚信,让同学们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做一个诚信考试的人。

05未来可期

会议结尾,通过“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路?”两个问题引发同学的思考。马上迎来大四,曲楠楠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寒假期间思考一下未来的方向,考研?考公?创业?就业?趁着17级学长学姐还在校,多交流,多沟通,吸取一下经验,少走一点弯路,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曲楠楠老师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寒假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