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8级电气&电子&通信专业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0-06-06 12:00:00      作者:      点击:

三月难见春风面,

六月未闻山中蝉。

重新遇见南苑景,

等风等雨也等你。

2020年6月4日是2018级电气学子重返校园的日子,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2020年6月3日星期三下午16:30,孙大伟老师组织我院2018级电气&电子&通信专业全体同学相约腾讯课堂,开展了一次“云端”年级大会,会议从以下五分方面进行。

一、“疫”期回望

会议开始,孙大伟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思念之情。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有约150多天未见面了。隔屏不隔爱,责任在心间。特殊时期,大家从寒假模式迅速进入战“疫”状态,我们在“云端”保持“心连心”。从“班级每日健康摸排汇报”到“企业微信健康打卡”,我们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在第一位。大家积极关注学校权威信息,学习防疫知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消防公开课,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主题班会,策划特色推文为武汉加油,参加线上丰富的科技学术活动等等。同学们和辅导员建立了稳固的联系,深厚的感情,班长们也发挥了重要的枢纽作用。会上,来自18级电子5班的罗秋萍同学作为班长代表,为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感受和感想

二、返校复学日常

辅导员强调了返校前、中、后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带齐重要物资和证件,做好防护,并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紧接着,孙大伟老师分别从交通、食堂、购物、快递、宿舍,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校园生活日常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暖心地为同学们拍了实时照片,方便同学们的理解,也希望大家能从这几个方面为返校做好充足准备。对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情况相关要求,辅导员结合17级师兄的例子,强调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的重要性。

期间,孙老师还专门邀请了在学校做志愿者的交通协调组代表和食堂管理组代表,对交通、食堂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和答疑,他们分别是来自18电气6班的许鹏森同学和18电气7班的李俊杰同学。

三、学风建设

孙老师强调,特殊时期为了落实返校复学相关工作,学校、老师、同学们都付出了诸多努力和准备。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课堂学习时光,科学作息,严格自律,按照学校的要求,教室、教学楼的指引,配合任课老师完成好课堂教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争取在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安全教育

在安全教育环节,孙老师分别从宿舍卫生,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雷雨天注意事项、以及网络安全和预防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不论是返校前、返校途中,还是返校之后,都要谨记安全第一,时刻关注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返校后继续保持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良好的自我防疫习惯

五、心理调适

最后,孙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返校前的心理辅导,并分享了一些心理调适小贴士。从“网课模式”切换到“校园模式”,同学们既期待又紧张,百感交集,难免会遇到学习生活不适、人际关系不适、各种情绪堆积等问题。遇到问题不要怕,孙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科学的生活管理,尽快调整作息;借助积极体验、放松冥想、听音乐、适度运动等方式,进行心理赋能,赶走焦虑、烦躁、紧张等消极情绪。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状态上,都要做到友好乐观、科学自律的状态,做好新的计划,勇敢迎接新生活。

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电气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

久别重逢,无畏启程

重归校园,你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