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20级电气专业新学期动员大会


2021-03-22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辅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3月17日下午16:00,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教206召开了第三次年级大会。主讲人为辅导员曹永荣老师,会议从秋季学业情况,学生事务和党团知识,安全教育,新学期新目标四个方面展开

一、秋季学业情况

会议伊始,曹永荣老师首先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严于律己,做到自我诚信,然后进行了学期工作的总结。

曹永荣老师针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展示,对绩点较低的同学进行了提醒,希望大家注意不要挂科,同时也对成绩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同学们向这部分同学学习。随后,曹老师对综合测评分的评定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各项活动,提高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二、学生事务和党团知识

曹永荣老师针对学生事务办理这一问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使用企业微信进行请假,弃选课以及处理各项事务所需的流程,提醒同学们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其中关于请假问题,要求同学们要按照正确的规章办理请假程序,要注意返校后销假,课程学分等问题要前往办公室向对应负责的老师咨询。

随后,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发展党员的流程,鼓励想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及时递交。

三、安全教育

在安全问题方面,曹永荣老师提到近期发生的各类诈骗事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诈骗,擦亮眼睛,遇到事情要核实清楚,被诈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外出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在与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遇事要多沟通,不能动手,有问题可以找老师解决。

四、新学期新目标

新学期伊始,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曹永荣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自身的学业情况,完善个人规划,建议大家可分小组,建立切实可行的具体目标,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最后,辅导员曹永荣老师欢迎同学们多与老师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成为大家成长路上的指引者和健康生活路上的好朋友。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赖军宇

摄影:新媒体中心视听部麦宗宏

审核:曹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