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7级计算机&软件工程期末暨诚信考试教育年级大会


2020-07-19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引导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子诚信应对考试、从容面对将来,2020年7月17日晚20点30分,辅导员陈金涛老师组织同学们通过“腾讯课堂”app开展线上年级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学业预警

会议开始,陈老师根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梳理毕业学分结构表,强调学分与毕业之间的直接联系,并对毕业、结业、肄业等情况作了详细解读,为有可能不能顺利毕业的同学敲响学业的警钟

二、诚信考试

随后,陈老师就诚信考试这一主题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和引导,呼吁同学们正确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嘱咐大家及时到班长处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大四展望

接着,结合2017级学生的实际状态和现实需要,陈老师从下学期主要工作内容、优秀学生表彰评选、实习求职就业指导、学历学位概念等多方面同大家一起展望大四的生活。

对于下学期返校后即将开展的将助贷工作,陈老师建议大家把握好机会,提前做好材料收集等准备。

对于优秀学生表彰,陈老师举例说明了我院“卓越工程师”,以及学校“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在实习、求职、就业等指导方面,陈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积攒的成功经验,分别为想参加公招考试和想直接进企业实习这两种求职意向的同学推荐了一系列公众号和app,引导大家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趁年轻,可以多尝试,多努力,先就业,后择业,在求职前多关注,定目标、早准备,早行动。

四、离返校安排

最后,关于离返校安排,陈老师有三件事给大家划重点:

1.离校前整理好贵重物品尽量带回家,如果选择把贵重物品留在宿舍的话一定要记得放柜子里锁好,离校时门上请不要挂锁,以便暑期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维修。

2.本人离校日的前一天下午18点前请一定记得扫码填报离校信息,以防止不能顺利离校的情况发生。

下学期返校日暂定在9月9日至11日,请大家在回家、外出旅行、返校的路上注意防护和注意安全!!!

至此,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期末年级大会圆满结束,祝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