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年级大会


2020-07-10 12:00:00      作者:      点击:

鉴于期末将至,为加强电气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在家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为加强对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同学们的心理辅导,以及介绍新辅导员等事宜,2020年7月8号中午12点40,2019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召开线上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辅导员万倩老师主持,20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以及新辅导员翟晓涵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主要从以下六个部分进行。

一、介绍新辅导员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需要,19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班级辅导员进行部分调整,10-13班专业同学划分给新辅导员翟晓涵老师。由于疫情影响,翟老师通过此次线上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并作自我介绍,同学们对翟老师也表示热烈地欢迎。

二、健康上报

在此次年级大会上,万倩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坚持每日在企业微信上完成健康上报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在家仍然要注意防疫安全

三、学风建设

万倩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坚持学习这件小事,做到在家也不忘绷紧学习这根弦。万倩老师提出同学们可以从按时作息、认真学习网课、坚持学习英语、合理规划学业和鼓励学生多参加专业科技文化活动和学术、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学习和提升,同时从学分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和学生相关奖励等方面出发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万倩老师也提出,期末将至,希望每位同学能在家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和考核,暑假期间不要忘记学习,提前为下学期开学后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争取大家都能考取一个好成绩!

四、心理调适

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面对的压力出发,万老师提出,同学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和方式对待生活和学习中会出现的压力,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合理、正当的舒缓压力、调适心理的方式和方法。同时强调要用平常心看待心理问题,必要时一定要寻求专业心理帮助

五、安全教育

安全无小事,生命第一位。万倩老师分别从生活安全、交通安全、大学生兼职安全、网络诈骗安全等方面出发,结合实际和新闻案例,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万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无论如何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注重日常财产安全,增强防诈骗意识。同时万老师也对夏天经常会发生的雷电火灾和溺水事故和同学们进行宣讲,提醒同学们在家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电,非必要时不要外出游泳

六、问题解答

会议最后,万老师让同学们针对日常学习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万老师在线解答学生目前面对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至此,此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