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年级大会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2020-07-18 12:00:00      作者:      点击:

临近学期末尾,为了加强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增强电子、电气、通信专业的学风建设。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避免人员聚集,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辅导员张文婷老师于2020年7月16日晚10:00,通过“腾讯课堂”app举行线上年级大会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张文婷老师主持,辅导员刘丁嘉老师,17级电子、电气、通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一、大四展望

首先,张文婷老师就学业预警着重展开介绍,分别介绍了电子、电气、通信三个专业毕业的修读学分要求,也不忘叮嘱大家算算自己现在的所获学分,为大四的实习、升学、就业做准备。同时,张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卓越工程师”和我校“优秀毕业生”的相关评选条件,鼓励大家可以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日常事务

坚持打卡不放松。张文婷老师在此特意强调同学们仍要每天坚持在企业微信中“健康打卡”,疫情并未真正的过去,同学们在打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紧接着,张老师观察到平时同学们在课程、考试、学分互认等方面有时会有问题,也为大家特意强调了我院教秘老师的不同分工,以便同学们在咨询问题时可以找到对应的负责老师。就同学们前期常用到的表格而言,张老师也为大家指出了相应的变化。如以前线下办理的在校证明、补换学生证等业务现在都可以在线上“办事大厅”进行办理,更加地方便高效。临近期末,张老师特意指出暑假不可留校,也为大家指出了离校的相关注意事项:一定要在离校前一天的18:00之前填写相关问卷,做好登记,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回家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三、安全教育

注意安全。张老师再三强调同学们不管是身处何处,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在离校返校、外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即使身处家中,网上冲浪时一定要保有一颗警惕之心,警惕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切勿点击不明链接、不输入不明验证码。在卫生安全方面,张老师着重强调疫情并没有过去,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家之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学风建设

根据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张老师为大家强调我校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希望同学们务必重视期末考试,认真复习备考,考前务必要准备好自己的学生证和身份证,带齐考试物品。张老师也为大家宣读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再次强调同学们务必要诚信应考,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四六级考试也有所调整,9月份也会有一次四六级考试,张老师提醒大家在考试前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证件,如有遗失,一定要提前办好相关证明,以免耽误考试。

五、下学期工作

下学期开学,17级也正式成为了毕业年级。生源地贷款、高校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助学金申请、综合测评、奖学金申请这些都是大学学习生活中的最后一次了。张老师指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前一学年参与评定所需材料,在暑假期间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相应材料,为下学期的评定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六、介绍新辅导员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所需,17级电气专业辅导员进行部分调整,17电气6-8班划分给新辅导员刘丁嘉老师。由于疫情影响,刘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并作自我介绍,同时提出大家要把握时间,即将步入大四,现在的每一天都至关重要。尤其是这个暑假一定要利用好,想考研的同学,这是一个打基础的好机会。想直接就业的同学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丰富自己的简历,找一些实习单位,同样也是为了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当然最重要的是检查自己的学分,将学分尽早修好,最后期待与大家开学相见。

会议尾声,到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张文婷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回答。最后张文婷老师祝大家期末考试顺利、暑假愉快。至此,本次年级大会暨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