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20级电气、计算机类专业年级大会(20,你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2020-10-01 12:00:00      作者:      点击:

2020级的小萌新们在经过14天的军训后,于2020年9月29日迎来了军训结营,20级新同学们的军训顺利落下帷幕。当晚10:00,20级电气、计算机类专业辅导员姜祥祥老师在“腾讯课堂”线上召开第一次专业年级大会。

一、 新的征程

20级的新同学们刚刚踏入大学的大门,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一段新的征程。姜祥祥老师对20级同学说道:“这就是你们新的征程,请锁定你远航的灯塔,就此开始你们的大学生活”

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同学们要懂得去找寻大学的灯塔。为此姜祥祥老师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1、要有明确的小目标:许多同学在进入大学后,是迷茫的,没有明确的长期目标,但此时并不应感到恐慌,而是要去找到一个明确的小目标并努力实现它,在实现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坚持。

2、在榜样身上寻找前行的路:20级的同学们可以在周围优秀的师兄师姐中找到自己前行的轨迹,从他们身上学习经验,主动寻求师兄师姐们的帮助。

3、努力奋进的精神:要时刻保持这前进的状态,脱离“大学最轻松”的这种惯有想法,来到大学更应主动学习、主动学习。

4、不随波逐流:同学们要懂得拒绝“沉迷电脑游戏,考试及格就好,做宅男宅女”这种消极且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想法。此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还得学会如何做到“自立”“自强”“自信”,这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发展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二、大学的基本行为规范

每位同学都要学会以礼待人,礼貌是最基本的要求,对待老师和同学们要有礼貌,进入办公室要先敲门再进入等。其次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对自己的行为所负责,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三、大学期间相关事务办理流程

姜祥祥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及各个办公室相关部门的工作地点及时间,还有关于请假、申请换宿等相关事务。

四、学习是学生之本

虽然大学是需要同学们向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但是同学们也应始终记住,大学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学习,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质工作也是学习。

同学们不能仅仅满足于不挂科这个要求上,在学习之余可以在各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并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因此,姜祥祥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份国庆作业——一份关于大学生活的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借此能够明确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目标。

五、安全教育

姜祥祥老师提醒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