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2018级电气专业综合教育动员大会


2021-01-16 12:00:00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备战期末考试以及迎接即将到来的寒假,2021年1月14日中午12:40,2018 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 2教206 召开年级大会。会议由实习辅导员黄泳嘉师姐主持,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学期总结

师姐首先分析了本专业学生在校获奖情况,鼓励未获奖的同学努力学习,争取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同时希望获奖的同学戒骄戒躁,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

师姐列出了评选国家奖学金所需要的条件,同时指出同学们正处于创作高峰期,要积极发表论文,参加比赛,希望同学们在剩下的大学生活里能珍惜时间,合理安排。随后师姐给大家讲了学分预警的相关事项,师姐提醒本学期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拿到的学分应该要有126个学分左右,少于这个数值的同学就要注意在期末结束后对照人才培养方案查找未获得学分的课程。

二、诚信考试

期末临近,师姐给同学们列出了我校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条例,郑重地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同时要求大家认真阅读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接着师姐阐述了如何不挂科的几个要素,即好好上课,好好写作业,好好复习,好好考试。

由于近期为疫情高发期,所以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的考试周里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在考试前要注意检查考试工具,记得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

三、安全教育

师姐希望同学们期末考试后合理安排离校时间。从即日起,每人每天都要坚持进行健康上报,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在寒假期间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

四、学期计划

师姐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四个计划”,即年度计划,大三计划,工作计划,考试计划。

同学们要为下学期的课程做好准备。多去了解相关的招聘信息,留意相关考试信息,有考公考研意向的同学更要提前准备。

最后,师姐祝同学们考试顺利,过一个愉快的寒假。至此,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新媒体中心编辑部刘映婷

图片:新媒体中心视听部刘俊甫

审核:黄泳嘉